学院开展2026届毕业生党员离校谈心谈话

发布者: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6-06-22浏览次数:10

为扎实做好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与管理服务工作,强化党员责任意识与表率作用,6月17日,管理学院开展2026届毕业生员离校前集体谈心谈话。学院党总支秘书赵骏、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策、全体应届毕业生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赵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全体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在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的表现,认可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学风建设和党建工作贡献了积极力量。

同时,结合离校工作实际和党员身份,对毕业生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一是坚守党员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离校后坚持常态化理论学习,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立足岗位实干担当,依托专业所学踏实深耕、锤炼本领,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履职尽责。三是严守离校纪律,做好先锋表率,规范有序完成党组织关系转接、档案移交等各项手续,杜绝“口袋党员”问题,带头文明离校、平安离校。四是常怀感恩之心,心系母校发展,持续关注学院发展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高策围绕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后续组织生活开展、离校党员注意事项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项讲解,细致解答学生疑问,明确线上线下办理步骤、关键时间节点和相关工作要求,指导大家规范完成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确保离校党员组织生活不断档、身份不脱节。全体毕业生党员纷纷表态,将牢记嘱托、坚守初心,自觉遵守离校规章制度,站好在校最后一班岗,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谈心谈话进一步凝聚了毕业生党员的思想共识,夯实了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成效。下一步,管理学院将持续细化毕业生离校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各项服务举措,引导毕业生党员怀揣初心使命奔赴人生新征程,在各行各业彰显新时代青年党员的责任与风采。(文/高策 摄/赵骏 审核/阮进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