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专业代码:120201K

本专业主要培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具备工商管理、经济及法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各类公司、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与工商管理相关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大量的管理案例教学、实验教学、管理模拟及社会实践活动,接受企业管理理论、方法和技巧方面的综合训练;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在企业管理、创业管理、国际企业管理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专业优势。

 

专业名称:市场营销   专业代码:120202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较系统地掌握市场营销学的基本原理以及相关的管理学、经济学基础知识,掌握市场营销理论、方法和技能,能在各类企业、非营利机构及政府有关部门从事市场营销、营销管理、咨询、策划和科研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在整合和发挥我院经济管理学科的优势资源的基础上,形成交叉性和复合型的人才培养特色,突出学生在信息化和全球化背景下营销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塑造能够适应未来社会发展和市场需要的营销管理高级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市场营销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经济学知识,接受营销方法与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具有分析和解决营销问题的基本能力。

 

专业名称: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代码:120206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备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熟悉国内外劳动力市场环境,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工具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活动的基本技能,能够在中外企业、政府机构和其他非营利组织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实际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大量的管理案例教学、实验教学、管理模拟及社会实践活动,接受人力资源管理方法与技能方面的综合训练,使之具备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在招聘与人才测评、培训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以及劳动关系管理等方面接受系统的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具有一定的专业优势。

 

专业名称:物流管理   专业代码:120601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信息技术基础知识及较高的英语水平,适应现代物流管理要求,懂得现代物流基本理论知识,掌握现代物流科学管理方法,熟悉物流法规,具备物流运作全过程能力,物流企业的生产经营计划、组织与协调能力,适应单位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要求学生学习管理、经济、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并适应企业物流管理要求,受到物流系统设计和物流经营、管理、决策等能力训练。强调理论和实务相结合,具有较强的理论分析和实务操作能力。物流技术与规划和物流实务与运作是当前我院物流管理专业的两大培养方向。毕业生主要面向企业从事物资货源的组织与配送、仓储管理、货运代理、市场营销、流通加工、信息管理、理财等工作。



专业名称:劳动关系   专业代码:120211T

本专业是为适应中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转型需要,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熟悉国内外劳动力市场环境,具备扎实劳动关系方面基本理论、知识和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熟练运用现代组织管理手段和科学技术方法,掌握处理各类组织中劳动关系事务的手段、程序和方法,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各级工会组织、研究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中从事劳动关系处理实务与研究工作,并富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大量的案例教学、实验教学、情景模拟及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劳动关系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研究方法,接受职业技能方面的综合训练,使之具备分析和解决劳动关系实际问题的能力。该专业培养的学生在劳动关系管理、培训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以及劳动争议处理等方面具有一定的专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