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2年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 “踏瑞杯”(第五赛区)一等奖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453


2022530日下午,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踏瑞杯”(第五赛区)线上赛圆满落幕。来自安徽、福建、江苏、上海、浙江五个省市的46所院校47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吴霁君老师、汤晓老师带队,汪龙、张垌、季盛霖、李咏娜四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表现优异,荣获区赛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国赛资格。

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竞赛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主办,作为经济管理实践领域的全国性赛事,旨在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育人工作,推动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教学改革,为全国高校搭建专业的交流平台。本次比赛为线上技能操作竞赛,全程历时约5个小时,人力资源管理竞争对抗比赛平台要求学生基于竞争对抗平台的案例背景、劳动力市场信息、其他宏观环境信息等,采取团队竞赛的方式,进行5期企业经营管理竞争对抗,每期期末返回上期操作统计结果,供学生回顾决策总结经验,并为下期决策提供参考。为达到企业经营目标,要求选手在多变复杂的企业经营环境中,面对多组竞争对手正确制定经营决策。

我校对此次大区赛高度重视,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学校始终坚持实践型人才的培养模式,通过竞赛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素养,为今后进行相关竞赛以及学习设计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工管学院四名参赛选手积极备战,赛前认真商讨战术策略,比赛中沉着冷静,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反复演算、决策,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此次比赛将理论研究和实践运用紧密结合,以赛促学,激发了学生对学习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和参与实践的热情,彰显了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成果。(文/吴霁君 摄/汪龙 审核/金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