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推荐实习双选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258

为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推动实施毕业论文、毕业实习与就业指导“三位一体”工作落地落实,提高毕业生专业实践能力和高质量就业水平,为将来更快适应工作岗位做好铺垫;同时探索构建更紧密的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机制,以期实现学生、学校和用人单位的多方共赢,经学校同意,工商管理学院于1026日下午召开2023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实习双选会,安徽京东物流、浙江龙湖地产、合肥百果园11家企业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了招聘宣讲并组织面试,学院2023240普本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双选会。

在双选会开始前的动员会上,刘冬华院长强调,毕业实习是各专业培养方案中学生必须完成的教学环节,对提升毕业论文质量、做实做细培养方案中的毕业实习环节、努力提升高质量就业率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决定进一步加强毕业实习环节管理、推动毕业生到学院推荐实习基地开展毕业实习。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能做到安全第一、遵纪守法;多问多听、积极勤奋;及时沟通、主动汇报争取机会、埋下种子。双选会开始前,金诺副院长为毕业生详细讲解了《工商管理学院普通本科学生毕业实习实施细则》。

动员会后十一家参会企业分别进行了集中毕业实习企业宣讲会各家企业通过直播、视频、幻灯片等多种形式,对本企业的经营理念、用人需求、福利待遇、行业优势和岗位发展空间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各家企业有了整体的了解。

在分会场实习企业宣讲及面试环节十一家企业和对接老师在各宣讲及面试教室做好了准备,等待意向同学的参与。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了意向企业的宣讲及面试中,并对自身关心的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经过一下午企业、学院、学生的紧密配合,十一家企业顺利完成了实习双选,部分同学在当天达成了实习意向并与企业签订了实习协议。双选会后对接老师也与对接企业积极沟通,确定录取名单及后续事宜。

本次双选会在学院和企业的紧密合作下,为用人单位和学生搭建了有效有用的沟通平台,方便双方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帮助双方共同推动构建更紧密的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机制,建立起更加通畅、更深层次的合作共赢关系。/田潇  图/程菲  审核/江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