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分析会

发布者: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425


为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330下午,学院在诚意楼A403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分析会。学校学生处处长王东辉、学生处副处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王玲应邀出席,学院院长刘冬华、党总支书记江锋、副院长金诺、各系主任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毕业班辅导员围绕目前毕业生就业的工作和进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打算及未来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江锋书记总结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及相关经验,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形势,传达学校有关就业工作指示安排,提出6月底前阶段性目标,并从四个方面对辅导员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和学校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文件和指示精神;二是充分认清辅导员肩负的责任和担子;三是切实把握时间节点、工作计划和目标;四是分类施策,积极主动联系系主任和论文指导老师,动员多方力量,稳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王东辉处长就学校三位一体就业工作模式、三方协议签订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并对二级学院真正发挥就业指导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开展系列讲座,对学生考研和就业提供智力支持;二是加强面试礼仪和制作简历等方面的培训,增强学生求职能力;三是加强校企、院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丰富毕业生就业渠道。王玲副处长就近期相关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要求广大辅导员要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工作,充分了解学生意向,一对一指导学生择业就业。

刘冬华院长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创历史新高,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仍在持续,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协调各方资源,力促我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向学生、学校、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文/李俊杰  摄/李俊杰  审核/江锋